CONTACT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定州唐河工业园区宏业大道25号
联系人:王经理  
手机:0312-2568116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讲述了保定低压配电柜为何会引起配电柜火灾事故

讲述了保定低压配电柜为何会引起配电柜火灾事故

2022-10-31字体:
分享到:

配电柜消防安全现况:

如今的社会,电气设备做为符合人类用电量需求的设备已然成为了必备品,伴随着当前技术的不停发展和进步,人类的生活水平也愈来愈提升 ,用电量猛增,电气火灾也日益增加。因电气出现短路、跑电、阻值过大、电缆线老旧化等引起的火灾事故逐渐增长,配电柜火灾事故对公司企业生产制造、人类日常生活导致明显影响,对资金安全导致了较大的损害,明显的会导致伤亡事故。因而为了能减低火灾,防灾减灾于未然,挑选一种安全稳定的合适高低压配电柜的专用灭火装置是现阶段相关企业单位关心的事情。

河北低压配电柜厂家说说配电柜火灾事故的缘由:

1:当跑电出现时,漏泄的电流在流入大地途中,如遇阻值比较大的位置时,会导致局部高温,导致周围的可燃物着火,进而引起火灾。除此之外,在跑电点导致的漏电火花,一样也会引起火灾。

2:出现短路时阻值突然减少,电流突然增大,其一瞬间的发热量也较大,大大超出了线路正常工作时的发热量,并在出现短路点易导致强烈的火花和电弧,不仅能使绝缘层迅速燃烧,而且能使金属熔化,引起周围的易燃可燃物燃烧,导致火灾。

3:所说过负荷指的是当导线中通过电流量超出了可靠载流量时,导线的温度不停上升,这类情况就叫导线过负荷。当导线过负荷时,加快了导线绝缘层老旧化质变。当明显过负荷时,导线的温度会不停上升,乃至会引起导线的绝缘出现燃烧,并能引燃导线周围的可燃物,进而导致火灾。

4:但凡导线与导线、导线与开关、熔断器、仪表、电气设备等连接的地儿均有接头,在接头的接触表面上形成的阻值称作接触电阻。在有比较大电流通过的电气线路上,假如在某处出现接触电阻过大这类情况时,便会在接触电阻过大的局部范畴内导致较大的热量,使金属变色乃至熔化,引起导线的绝缘层出现燃烧,并引燃烧周围的可燃物或导线上积落的粉尘、纤维等,进而导致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