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定州唐河工业园区宏业大道25号
联系人:王经理  
手机:0312-2568116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讲述了保定低压配电柜的安装及使用

讲述了保定低压配电柜的安装及使用

2022-09-26字体:
分享到:

保定交流低压配电柜安装及使用

产品到达收货地点后,首先应当检查包装是否完整无损,发现问题应及时通知有关部门查找原因。对于不立即安装的产品,应根据正常使用条件的规定,置于适当的场所。

1、产品的安装应按安装示意图进行,基础槽钢和螺栓由用户自备,主母线安装时应将搭接面修理平整,处理干净,涂上中性凡士林或采取其他措施,然后用螺栓紧固。

2、产品在安装完毕后,投入运行前需进行如下项目的检查与试验:

a)检查柜体面漆有无脱落,柜内是否干燥、清洁。

b)电器元件的操作机构是否灵活,不应有卡滞或操作力过大现象。

c)主要电器的通断是否可靠、准确,辅助接点的通断是否可靠准确。

d)仪表指示与互感器的变比及极性是否正确。

e)辅助接点是否良好,绝缘支撑件、安装件及附件是否安装牢固可靠。

f)辅助接点是否符合要求,熔断器的熔芯规格是否正确,保定交流低压配电柜继电器的整值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动作是否准确。

g)电路的接点是否符合要求。

h)保护电路系统是否符合电器原理图要求。

i)用500伏兆欧表测量绝缘电阻值不得低于1兆欧。

3、使用注意事项

a.本产品为不靠墙安装,单面开门操作,双面开门维修的低压配电柜。产品的维修通道及柜门,必须经考核合格的专业人员方可进入或开启进行操作和维修。

b.空气断路器经过多次合、分后,会使主触头局部烧伤和产生碳聚物质,使接触电阻增大,应定期对空气断路器按其使用说明书进行维护和检查。

订货须知

用户订货时须提供如下资料:

1、产品的全型号(包括主电路方案号和辅助电路方案号);

2、主电路系统组合顺序图;

3、辅助电路电气原理图;

4、柜内元器件清单;

5、其它与产品正常使用条件不符保定交流低压配电柜的特殊要求。

交流低压配电柜供应安装完毕后,需由专业人员进行调试才可投入使用,那么关于低压配电柜的调试要做那些调试呢?现在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如何调试低压配电柜!

低压配电柜的调试主要分为两大类:机械调试和电气调试

机械调试

该方式主要是通过对手操部件和抽屉对配电柜进行调试。目的:检验每个机构是否灵活操作,质量可靠,抽屉在检验时要特别注意,连接与断开位置定位是否可靠尤为重要。上述这些都直接影响到低压配电柜能否正常使用。

电气调试又分为三大类:

电气操作实验;连锁功能试验;绝缘测试。

电气操作实验

在安装和接线都正确的前提下,按电气原理图进行模拟动作试验,即通电试验。主要包括:断路器合、分闸是否正常;按钮操作及相关的指示灯是否正常;手动投切是否正常;这种试验,要一台一台进行,先进行柜子的调试,然后将抽屉逐一调试如果是抽屉柜,要一只抽屉、一只抽屉调试。

联锁功能试验

通电检查操作机构与门的联锁,抽屉与门的联锁。在合闸(通电)情况下,门是打不开的。只有分闸以后,才可以开门。双电源间的机械或电气联锁在正常电源正常供电时备用电源的断路器不能合闸,在主电源切断时,备用电源自动完成互投。

绝缘电阻测试

为确保操作人员、柜体、柜内器件的安全,绝缘电阻测试是必不可少的。其主要测量的部位有:配电柜的主开关在断开位置时,同极的进线和出线之间;主开关闭合时不同极的带电部件之间;主电路和控制电路之间;各带电元件与柜体金属框架之间。测试时间要达到1分钟,测试电阻必须达到0.5MΩ。 

为了让低压配电柜能达到较好的运行状态,并保证人身和设备的安全,只有将以上项目全部调试完成后,才可以让低压配电柜投入正常使用。所以调试之一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必不可少的。

保定交流低压配电柜安装

1.工艺流程:基础验收→设备开箱检验→设备二次搬运→变压器就位→附件安装及接线→交接试验→试运前检查→试运行→交工验收

2.配电柜安装:安装前,控制间内环境应具备条件,所有的内装饰施工已完成,室内洁净安全。

配电柜安装固定:

①配电柜运到现场后,组织开箱检查,检查有无变形、掉漆现象,仪表部件是否齐全,备品备件、说明书等有无缺损,并做好开箱记录。

②根据施工图的布置,按顺序将配电柜放在基础型钢上。成列柜就位后,先找正两端的柜,再在柜下至上三分之二高的位置绷上小线,逐台找正,以柜面为标准。找正时采用0.5mm垫片进行调整,每处垫片较多不能超过三片。

③就位找正后,按柜固定螺孔尺寸进行固定,柜体与柜体、柜体与侧挡板均用镀锌螺丝连接。高、低压配电柜与预留角钢进行牢固焊接,电缆夹层上空明露部分用花纹钢板满铺,柜前、柜后均用1200mm×10mm(宽×厚)绝缘满铺。

④配电柜其相邻两柜顶部水平度偏差不大于2mm,全部柜顶部水平偏差不大于5mm,其相邻两柜边不平度不大于1mm,全部柜面不平度不大于5mm,柜间接缝不大于2mm。

⑤设备定位后,对内部紧固件再次紧固及检查,尤其是导体连接端头处。柜内接线完毕,用吸尘器清除柜内杂物,保持设备内外清洁,准确标识设备位号、回路号。

配电柜安装完成后,安装柜上方的的桥架。配电柜进出电缆开孔位置由供货方按尺寸预留。电缆敷设完成后封闭。桥架与柜内接地母排用专用接地线可靠接地。桥架与配电箱(柜)连接处采用橡胶板连接,以保护导线和电缆。